校地共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地共建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与丹阳美术馆(三吕故居)共建仪式成功举行

2019年11月26日下午两点,由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与丹阳市美术馆(三吕故居)共同承办的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基地共建仪式在丹阳市美术馆成功举行。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委书记岳嵩,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人文系系主任杨洪承,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薛晶晶,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人文系副主任李婷婷,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强和丹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茅卫东,丹阳市美术馆(三吕故居)馆长林洁、副馆长杭照军等相关领导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会议伊始,丹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茅卫东发表致辞,他表示,中北学院和丹阳美术馆的共建,不仅可以丰富大学生学习生活,更可以宣传丹阳文化,可以提高丹阳市民的审美能力、鉴赏能力,有利于丹阳市向文化旅游型城市转型。

随后,签约仪式正式开始。丹阳美术馆馆长林洁与中北学院人文系主任杨洪承老师签定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合约,与中北学院团委书记薛晶晶老师签定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基地共建合约。

会议进行至第二项议程,茅局长与中北学院党委书记岳嵩老师为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全体参会领导在牌前进行合影留念,预示着共建仪式的圆满成功。

接着,志愿者聘任仪式开始。林馆长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聘书,并与大家拍照留念。

会议最后,各位领导进行了交流。首先,杨洪承老师指出,此次共建可以促进人文学子学习吕叔湘先生的人文精神、文学精神,从而让人文学子们乃至中北学子们体会更高的文学追求。

接着,茅局长对此次活动表示了赞许,他认为,只有多些这样的活动,才能使丹阳文明得到传播和发展,才能做到传承和创新双抓牢。林馆长则表示对此次共建仪式十分满意,她鼓励中北学子多多产出优秀文艺作品,在美术馆进行展出,让丹阳市民也看到中北学子的风采。

最后,中北学院岳书记进行了总结,他承诺,中北学院会在之后的日子里珍惜和丹阳美术馆的共建机会,并不断努力,力求和丹阳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会后,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正在美术馆展出的“回顾七十载 扬帆新征程——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师生作品联展”中的作品,并在中北学院人文系志愿者的引导服务下参观了三吕故居,为活动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我院与丹阳美术馆签定的共建合约,给予了中北学子一个深入学习人文精神的机会、一个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鼓舞了我院学生对于创作文学艺术作品和参加志愿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他们作为新时代文化发展的新生力量,也将会带动丹阳市文化的蓬勃发展,两者互相促进,迎接共赢的未来。


  • 更新时间

    2019年11月27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