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风采
人文系2018级新闻学专业学生飞行摄影顺利完成

人文系2018级新闻学专业学生飞行摄影顺利完成

 

为丰富课堂教学,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新闻摄影知识和实践能力,6月26日下午,王泽坤老师和助教唐超老师带领着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18级新闻学专业的同学们走出教室,来到位于学院南苑的操场,开展《新闻摄影》课程无人机户外教学实践课,帮助同学们了解并初步掌握无人机拍摄。

唐超老师对照无人机,结合周围环境,分别从无人机的组件、组装、拍摄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地讲解和示范。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拍摄时需要考虑的安全问题。

很快,同学们就熟悉了操作过程,开始以小组形式进行飞行作业。在最终的展示环节中,为了体现公平性原则,王泽坤老师采用现场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小组代表完成无人机飞行作业。

在此前的室内课上,同学们一走进教室,就看到了被摆放在第一排课桌上的无人机。“第一感觉是‘高大上’!我是第一次接触无人机,这次可以亲身体验还是很兴奋的!感谢老师让我们有了这样一个机会。”赵雨悦同学说。

在现场,同学们根据所学的无人机知识,自选角度进行航拍训练,并就拍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真正实现了学以致用、理论融于实践的学习目的。此外,同学们在飞行拍摄的过程中,还就视频构图、飞行高度等问题,与老师们实时探讨,切实做到在交流中学习,在实践中提升。

宋田宁同学就是被抽中进行最终飞行展示的“幸运儿”代表之一。对于这节课,她表示,“实践课很有意思,无人机操作没有想象中的困难,我收获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助教唐超老师在一旁指导特别有耐心,为老师们点赞!”

我们人文系历来善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此次的无人机户外教学实践课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巩固了学生的理论知识,锻炼并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 更新时间

    2020年06月28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