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人文系全体党员师生参加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于2021年1117日下午300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与抗日战争》。本次会议的主讲人李继锋教授是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兼任江苏省历史学会副会长、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副会长。

 


首先,人文系党员师生了解到:中国对于世界反法西斯70周年的隆重纪念,不仅彰显了中国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也弘扬了以爱国为核心内容的抗战精神。由此人文系党员师生明白,中国在反法西斯战争中做出的巨大贡献是不能够被忘记的。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是由先烈们的鲜血灌溉出来的。



接着,人文系党员师生们深入学习了在日本侵华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的应对方针。在面对敌强我弱的困境之时,中国共产党积极组织、发动与支持抗日战争,涌现出了一批像杨靖宇、赵尚志那样的革命英雄。人文系的学生党员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学习先辈们不畏牺牲、刻苦奋斗的精神品质。

至此,大家再一次深刻认识到,抗战胜利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基石。抗日战争胜利不仅帮助中国挽救了民族存亡,还奠定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大国地位。我们现在可以享受美好的生活,离不开抗日战争期间先烈们的英勇牺牲。人文系党员始终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全部过程。人文系全体党员师生在此次会议上收获颇多,也更加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当主动承担责任,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




  • 更新时间

    2021年11月22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