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青春战疫——人文系“青春战疫”知识竞赛顺利进行

为了让学生了解疫情发生的原因背景、症状表现、治疗措施,做到理性认识、科学防治,消除恐慌情绪。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人文系于5月16日下午五点开展了“青春战疫”知识竞赛。此次竞赛由19级播主专业的吴汝康和苏小轩两位同学进行主持。参赛的有人文系17、18、19级的同学。


此次知识竞赛主要分为:必答题——“稳扎稳打”、抢答题——“争分夺秒”、冲锋题——“当机立断”、活跃题——“展我风采”、附加题——“出奇制胜”,这五个部分。

在竞赛现场,各个小组积极踊跃,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抗疫”知识,正确率极高,一时之间难分高下。抢答环节中,各组选手毫不示弱,争相抢答,将赛事气氛推向高潮,比分逐渐开始拉开差距。

接下来的冲锋题是以选择题为主,题目分值设置为5分、10分、15分三种,大多数小组都勇敢地选择15分的题目进行挑战,在这一环节中,每组的比分相差不大。

竞赛已过半,为了活跃赛场的气氛,主持人额外准备了六道题供选手们进行作答。答对题目的选手可以获得精美礼品一份。选手们的热情只增不减,很快,题目便已经被抢答完毕。

在最后一轮附加题开始前,主持人将前三轮比拼的分数进行叠加统计。由于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小组队伍分数相同,所以就要开展最后一轮比拼。分数相同的队伍进行答题,主持人进行提问,每组派代表进行抢答。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人文系1703班荣获“青春战疫”知识竞赛一等奖,人文系1803、1805、1901班荣获“青春战疫”知识竞赛二等奖,人文系1701、1801、1802、1804班荣获“青春战疫”知识竞赛三等奖。主持人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以及精美礼品。至此,“青春战疫”知识竞赛便拉下帷幕了。

这次竞赛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还使得同学们更加敬畏生命、敬畏自然。通过这次竞赛,有利于深化大学生的思想认识,激发其爱国热情,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稳定思想情绪,树立必胜的信心。



  • 更新时间

    2020年05月16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