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扬鞭自奋蹄,热血创新意——人文学院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答辩会议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思维,提高学生学术科研能力,人文学院于2023年5月10日下午13时30分在崇文楼305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答辩会。

本次答辩共有17个小组进行答辩,出席本次立项答辩会议的有人文学院院长党银平、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婷婷、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洪承、传媒艺术系主任朱郁闻、中文系副主任曹艳,人文学院教学办老师王振威担任答辩助理。

答辩伊始,人文学院院长党银平首先向与会师生说明了本次立项答辩的相关规则,并对答辩流程、答辩形式及答辩材料作了简要陈述。

接着,各项目负责人准备充分,通过PPT形式,从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过程、研究创新点以及预计最终研究成果等各方面依次向评审老师进行细致的展示和汇报。各团队选题具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特点,论述形式多样,项目各有特色。

随后,评审老师结合项目申报材料及现场汇报实际,从专业角度出发对各项目进行点评,对各团队项目优点及创新之处给予肯定,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同时,老师们与项目主持人进行了深入讨论,细心指出各个项目存在的不足之处。答辩学生激情饱满,认真回答评审老师提出的问题,并虚心接受评审老师提出的改进意见。

最后,经过答辩评审,项目团队进一步深化对项目改进方法的理解与认识。与会师生力求申报项目的可行性与严谨性,体现了认真严谨的精神,并在交流探讨中增进了师生情谊,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本次答辩会,既是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一次检查和评审,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各项目组在答辩中共同进步,展现了创新风采。



  • 更新时间

    2023年05月12日

  • 阅读量

  • 供稿

    杨悦

  • 文字

    韦喜盈

  • 图片

    韦喜盈

  • 编审

    刘钱凤